碧水蓝天

是一个半吊子文手
主APH,副业很杂
梦想:学会画画,获得评论
正式恢复更新,欢迎催更!
不对……一定要催更!

一名汝州少女的元宵节记事【—】

注:在一切之前,要敬告光大汝州文艺作死青年,不要企图在杨国福写小说,尤其不要在饭点,特别尤其不要在元宵节的晚饭饭点。不然……你会被尴尬出去,就像现在的某位作死文青。在骠骑鬼火排着停的体育场,瞅着圆溜溜的月亮孤凄悲凉的打字。
1.一高——一高
一高到一高,19路的两个中点站。
每周六,起点老一高,终点新一高。
每周日,起点新一高,终点老一高
我在老一高摸爬滚打了十四年,在终于名正言顺读高中时……被打包扔去了高【并不】山之巅的新一高。新一高,老一高的嫡子,哪儿都好,就是树没长大,才去的时候满山黄土。这位嫡子更坑爹的是身板,宿舍到教学楼直径约800米,两上下坡两平坡,是个跑酷的好地方……就是不适合回寝室。
今天为了给在新一高赢回来的一只乌龟祖宗搞沙,打了老一高沙坑的主意,老一高沙坑,记得旁边长满青草,童年时的暑假常在次玩初级cos过家家。啥都好说,只要能进操场,乌龟祖宗的生活环境就不愁了。骑着比我小一点的老马信心十足的往操场怼……咦,从前能直接溜进去的小路上哪儿了?
咋的就堵墙了?
老一高决定撤走的那个暑假,南关街决定拆迁。推土机突突突了几天,整个老居民区一片碎砖乱瓦。
路没了,比我大的二层瓦房没了,一棵刻着“姐妹之情比天大”的有几分故事的老树,生死未卜。
后门走不了,那走正门。
正门,才让我意识到什么叫物是人非。和蔼的门卫大叔伸出头:“闺女儿,找谁?”
………
上厕所,叔。
【没用啊,这地方一个人都不认识,额……我认得那几颗银杏树成不?】
拿到许可,立马骑车下坡往后门蹿,蹿到后门傻眼了,锁着。
搞笑呢!这地方不是从来不锁的吗?
于是灰溜溜的往门口怼,出门时大叔再次和蔼的探头:“跑哪儿去了?厕所就在那呢”没法子,做做样子来个恍然大悟好了。
叔啊,我当然知道在哪儿,我还知道我就是在教学楼前那条道上学会的骑车,滑板车,滑旱冰。我还知道不会骑车时最怂那个下坡,那条大坡的下面原先种的是苜苬现在是兰草夏天适合逮蟋蟀……包括……厕所一共有三个它旁边是小卖部里面那巧克力贼好吃,再旁边书店里可以不要钱蹭漫画,再旁边是医务室旁边是回民食堂
成吧,就算在这里称王称霸十几年,从来没被要过通行证的南关小孩儿也得接受这里现在是人家地盘的现实。不会骑车的小姑娘长大了,南关扒了。一高,不是南关孩子的一高了。

评论

热度(1)